陈平会见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一行

加快汽车产业补链延链强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8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同到访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一行座谈,双方就加快汽车产业补链延链强链进行深入交流。

  2014年5月,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以下简称“百人会”)由国内外多家整车及零部件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共同在北京发起成立。百人会作为中国汽车领域跨学科、跨部门、跨行业、跨所有制的智库平台,主要开展国家级、行业性和国际合作研究。

  陈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张永伟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当前,鄂州精准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赋予的历史使命和重要任务,在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新征程中,着力构建辐射全国、连接全球的轮辐式航空货运网络,推进天河机场、花湖机场运营合作对接,朝着打造国际航空客货运“双枢纽”的目标不懈奋斗,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干在先、走在前、作贡献。诚挚欢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来鄂州设立研发基地,为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问计把脉。要抢抓国家适度超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机遇,推进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和更新改造,聚焦产业链、供应链断点、堵点、短板,紧盯链主企业、龙头企业,持续招引上下游企业,加快形成本地化的供应链。

  张永伟表示,鄂州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巨大,具备对机场货运智能物流产业进行前瞻性布局的条件,在推动汽车产业无人化、场景化、智能化、网联化、服务化转型中有良好基础,可以实现智慧物流率先应用。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更多资源和项目带到鄂州,力争为国家输送智能基础设施化标准,为鄂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市长彭波,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