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谷”再添新成员 华中干细胞系列产品研发及生产基地落户葛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12-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石浩)12月2日,“中国药谷”再添新成员,华中干细胞系列产品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落户葛店经开区,助力我市生物医药产业迈向中高端,为武汉新城葛华片区建设“添柴加薪”。

  看好葛店投建产研基地

  华中干细胞系列产品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5亿元,占地85亩,建设周期2年。

  项目主要建设产品应用中试场景、医学美容和抗衰保健干细胞外延产品应用展示中心、干细胞及相关衍生产品存储中心及干细胞检测服务、专业干细胞设备产品的研发及制造生产线。

  该项目主要生产医学美容和抗衰保健干细胞外延产品、干细胞及相关衍生产品、专业干细胞设备等产品,达产后年均营业收入3亿元,年均纳税额2500万元,带动就业150人。

  该项目由中投万方(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中国科学院与北汽集团联合打造的国有控股的私募股权投资平台,管理基金规模达200亿以上,在智能制造、医疗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内投资运作的项目超过40个,并有多个项目完成上市或被收购。

  中投万方是一家专注于高科技领域的企业,重点投资国内新兴产业和“卡脖子”产业,以金融力量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目前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都有广泛的投资。

  该公司董事总经理毛传阳表示,选择葛店经开区,是因为这里有良好的区位优势,紧邻武汉和花湖机场,既能享受武汉的人才、科研优势明显,还可融入货运枢纽大物流体系,非常适合高新产业的发展。

  抢跑新赛道玩转细胞科技

  细胞治疗,被称为第三代药物。和眼下多是对抗治疗的方法不同,细胞治疗通过激发自身细胞本身的再生和愈合能力,从而达到治疗某种疾病的目的。目前主要的细胞治疗方式为免疫细胞和干细胞治疗。而干细胞是一类具有自我复制能力的多潜能细胞,因具有未充分分化特性,具有再生各种组织器官和人体的潜在功能,在医学美容、抗衰老、预防疾病、免疫平衡等方面发挥了令人惊叹的效果,相关研究还在不断深入。

  “与传统化学药物相比,细胞治疗产品具有技术迭代快。创新潜力大、临床依赖度高、产品可个性化定制等特点,不少国家竞相布局。”业内人员表示,当前,全球细胞治疗产业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我国上海、深圳等地已经将细胞治疗药物作为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予以重点推进。

  华中干细胞系列产品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落户葛店,将提升国内高品质细胞技术水平,有利于推进细胞治疗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今年,葛店经开区招引的医药项目日趋高端,先后引进落户了博进生物、药物绿色合成研究院、小铂生物等生物医药企业,对推动“中国药谷”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