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武鄂协同立法进程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相关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徐麟)10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武鄂协同立法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清芬、周秀华、祝健,秘书长王时文出席会议。

  近期,市人大积极与武汉市人大对接,经双方协商沟通,准备从公共服务方面选择突破口,积极探索两市公共服务方面的选题。

  会议指出,推进武鄂协同立法是落实省委“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依法保障和加快“武鄂同城、城乡融合”、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目标任务,围绕协同立法项目立项、起草、调研、论证、修改、审议等各阶段、各环节,加强沟通合作。

  会议强调,该项目作为武汉城市圈协同立法的首个项目,将充分发挥我市作为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各有关单位要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快推进立法进程,让协同立法的制度“红利”及早惠及两地市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