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鄂两地可跨城通办武汉市三代社保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肖焱)“在这里办理武汉社保卡非常方便,一会儿就办好了,避免两地来回奔波,节约了大量时间和精力。”10月13日,市民陈女士在汉口银行鄂州葛店开发区支行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下,成功办理了武汉三代社保卡。

  当天,随着“武汉市社会保障卡业务代办点”在这里揭牌,武汉市社会保障卡跨城通办业务正式启动,标志着武鄂同城一体化发展进行到实质性阶段。

  武汉市社会保障卡代办点业务办理范围涵盖社会保障卡的首次申领、补换卡申领、挂失、解除挂失、密码修改及密码重置等。据汉口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社保卡可用于现金存取、转账、支付结算、投资理财等,享受免收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挂失费、跨行取款手续费、跨行转账手续费等优惠。在我市的武汉参保市民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符合制卡要求的电子照片,即可办理三代社保卡,委托他人代办需提供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社保卡服务需求,汉口银行创新推出快捷发卡服务,设置社会保障卡业务专属服务区,并设立绿色通道服务窗口,配备专柜、专机、专人,客户领卡只需2分钟,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体验。与此同时,推出“邻里宝”移动终端配套社保卡补换卡机,利用其可移动便利性,为有办卡需求的单位和个人提供上门服务,打通单位职工、社区居民社保卡服务“最后一公里”。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敏文表示:“下一步,将争取在武汉市开通办理鄂州市社保卡业务,在鄂州市第三代社保卡上加载‘武汉通’功能,让鄂州市民也能像武汉市民一样,享受乘车、乘坐地铁等优惠政策,并在此基础上拓展社保卡其他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