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鄂两地加强对接交流 助推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徐麟 通讯员姜珊)近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组织人员,到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对接交流,双方就业务系统对接、网络及硬件资源联通、二代征信对接等工作达成共识,共商推动公积金武鄂同城化发展。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多次与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对接交流,参与商讨并签署《武汉城市圈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合作协议》,推进武鄂两地公积金“政策互同、管理互动、系统互联、数据互享、风险互控、服务互鉴”。

  通过不懈努力,武汉城市圈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工作初显成效。今年以来,异地个人贷款业务持续推进,武汉缴存职工在鄂州申请公积金异地个人贷款共129笔5111万元,鄂州缴存职工在武汉申请公积金异地个人贷款共32笔1600万元;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持续深化,从武汉转入鄂州的住房公积金共53笔47.9万元,从鄂州转入武汉的住房公积金共126笔273.2万元;住房公积金信息核查机制持续完善,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向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核查信息96笔(次),同期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向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提供核查信息174笔(次),切实增强了两地缴存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