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鄂政务服务通办事项年内达400项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黄朝晖 通讯员曾文君)“原来每年都是特地跑武汉去办,现在就近办更方便了。”7月4日,市民刘先生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武汉城市圈“跨市通办”窗口,办理客运从业资格证年审。目前,武鄂两地政务服务通办事项共251项,年内将有望达到400项。

  去年以来,武汉城市圈实现市场准入、出入境管理、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等领域319项政务服务事项“跨市通办”。其中,我市承接251项,承诺时限总和较法定时限总和压缩比率达到78.9%,197项事项实现即来即办、当日办结。上半年,全市累计通办596件、咨询903人次。

  为进一步便利两地群众,武鄂两市于近期联合印发《2022年武鄂政务服务同城化发展实施方案》,重点围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就业创业和便利企业跨地区生产经营,从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入手,计划分级分类再梳理一批“跨市通办”事项,并在线上线下适时更新发布。

  市行政审批局介绍,除扩大“跨市通办”事项覆盖面外,武鄂两市还将共同探索优化审批流程和统一业务标准。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动两地政务服务跨地区、跨层级的平台互通、身份互信、证照互用、数据共享、业务协同,最大限度实现“跨市通办、就近可办”。细化武鄂“跨市通办”业务规则,统一通办业务标准、操作规程、服务模式,推进实现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