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鄂一体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试运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何其琛)7月15日,全新改版升级的鄂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上线试运行,标志着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武鄂同城”迈入新的阶段,武汉、鄂州两地公共资源交易将正式进入“同城时代”。

  建立先进规范的电子交易平台,有助于推动我市本地企业加快融入武汉都市圈供应链,参与城际分工,扩大产业规模,助推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推进鄂州市融入武汉都市圈,拓展城际合作。

  武鄂一体化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电子招标投标办法》为依据,结合我市实际,优化交易流程,实现“一地注册,两地通用”,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实现交易过程零门槛、零负担。电子交易平台上线后,实现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规范招标代理、投标人交易行为,加强招标人主体责任。

  与交易平台配套的智慧化综合管理平台的上线,将强化各系统数据对接,建立统一的招标信息数据库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开展智慧监管、信用监管,保障公共交易公开公平公正,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提高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的保障服务能力,推动招标采购活动的法治化、规范化、透明化。

  为落实《武鄂同城化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鄂州市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2022年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中心积极推进武鄂一体化交易平台建设,主动与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接,学习平台建设先进经验,并结合我市实际,搭建新版平台,上线后将实现鄂州市全域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新系统上线运行后,武汉、鄂州两地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将进入一体化发展的新阶段,通过构建武鄂政府采购“区域一张网”,将有效促进两地间“用户通、数据通、诚信通、交易通、CA通”,实现武鄂两地政府采购交易资源共享、数据互通和业务协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