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经开区:全面推行政府采购交易全流程电子化

为市场主体减负增效 实现交易“零跑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魏华方)近日,葛店经开区一单位办公设备采购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来自广东、浙江、江西以及省内企业纷纷通过线上交易平台投标,标志着该区政府采购领域全面推行电子化。

  去年,武鄂同城一体化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我市率先与武汉实现交易平台一体化。在新的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平台中,已经实现了从计划录入、场地预约、公告信息发布、招标文件获取、专家抽取、中标通知书发放到合同在线签订的全流程电子化,将电子化手段运用到了交易流程中,为交易工作提速增质,为市场主体减负增效,实现交易相关主体“零跑腿”,电子招投标率达到100%。

  新交易平台在电子信息数据格式上与武汉保持一致,实现交易信息无障碍互通。市场主体在信息录入时做到了一处登记、两地漫游,避免了重复注册,市场主体办理数字证书做到了一处购置、两城通用,避免了重复购买。新交易平台助力实现武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同步,即新交易平台使用与武汉市同样的交易规则、同城的服务标准,为经开区的投标企业和供应商进入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提供了便利条件,进一步推动了本地企业加快融入武汉城市圈供应链的步伐,参与城际分工,扩大产业规模,助推武鄂两地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实现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