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鄂黄黄签订劳务合作协议 贴心为企业揽才为求职者寻岗

信息来源:长江日报 日期:2023-01-16 语音:播放

  长江日报讯(记者高喜明)1月8日,武汉、鄂州、黄石、黄冈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签订《武汉都市圈劳务合作协议》,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劳务协作开启新征程。

  四市将共同制定都市圈劳务协作“两张清单”。摸清都市圈内重点企业缺工数量、所需工种、薪资待遇等情况,形成“企业用工需求清单”;摸清都市圈内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意愿、技能水平等情况,形成“就业需求清单”。根据“两张清单”,强化供需对接服务,实现区域协作共荣、经济发展共赢、服务成果共享。发挥劳务经纪人的作用,建立十大劳务协作基地。发挥武汉龙头作用,每年向都市圈内各市推送岗位信息1万条以上。

  建立都市圈劳务协作联席会议制度,每年轮流组织召开都市圈内人社部门联席会不少于1次。

  建立都市圈人力资源配置交流共享机制,同步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和劳动者求职信息。联合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校园招聘会、金秋招聘月、直播带岗等公共就业专项活动。每年举办都市圈同城化线上招聘不少于5场。打造“武汉都市圈企业招聘直通车”活动品牌,组织都市圈内重点企业到圈内各市开展不少于2场现场招聘活动。

  建立都市圈培训资源共享机制。组织各类培训机构,优选培训讲师和创业导师,深化校企合作模式,积极开展各类“订单式”“定向式”培训,提升都市圈内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创业能力。

  此外,在都市圈内各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设立服务专窗。

  全面构建“两制度、两机制、一窗口”的劳务协作新模式,将持续为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优质、高效、贴心的就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