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家门口坐高铁直达北上广深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陈振亮)昨日8时44分,由鄂州站始发的G1016次高铁,载着200余名乘客缓缓驶出站台,向广州、深圳方向驶去。这标志着鄂州始发北上广深的高铁正式启航。

  “在家门口就能乘坐直达广州、深圳的高铁,免去了以往的中转烦恼,很赞!”乘坐此趟高铁赴深圳探亲的市民刘女士,有幸成为始发列车的首批乘客。

  据了解,该趟高铁车型为和谐号车组,由鄂州站发出,途经武汉、咸宁北、岳阳东、长沙南、株洲西、衡阳东、郴州西、广州北、广州南等站,终点抵达深圳北站,运行最高时速达350公里每小时。该趟列车的开行,可将鄂州前往广州、深圳方向的旅程时长缩短为5至6个小时。

  对于从事旅游行业的彭才刚来说,高铁直达是一件大喜事,“线路的开通,改写了鄂州没有始发高铁前往这两个重要城市的历史,极大提高了两地旅客的出行效率。”他认为,高铁开行后,往返湖北及广东的游客数量将显著增加,未来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此外,根据调整后的全国铁路新列车运行图显示,我市还新增了直达北京、上海的高铁,将进一步拉近鄂州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主要城市群的时空距离,有效满足广大群众乘坐高铁快捷出行的需求。

  全面参与鄂州新增始发直达高铁工作的市发改委主任胡太平认为:“多趟始发直达高铁的开通,不仅提升了鄂州在全国铁路网的战略地位和城市格局,缩短了与发达地区的距离,还将进一步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鄂州腾飞插上新的翅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