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武汉城市圈交通一体化及相关协同立法工作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市调研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祝菁 见习记者曹牧雨)昨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雨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考察武汉城市圈交通一体化及相关协同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健陪同。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工作和相关立法工作现状,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协同立法的现实需求和相关建议,以及武汉城市圈交通一体化推进情况等方面,与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立足武鄂同城化发展要求,探索推进协同立法工作,坚持“求同存异、先易后难”等原则,秉持清醒、务实、积极、创新的态度,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导向,体现“放管服”改革成果,大力实施“公交优先”战略。优先推进公交一体化、协同执法、服务共享等利益关系相对简单、共性需求关联性强、群众呼声高的立法项目。在立法衔接和制度对接上下功夫,加紧建设协同立法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清单,加强调研,确保协同立法接地气、真管用、可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