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今年9月底通车 武阳高速项目建设春节“不打烊”

信息来源:长江日报 日期:2023-01-30 语音:播放

  长江日报讯(记者高喜明 通讯员王鹏)“倒车,升顶,开始摊铺作业!”1月27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武阳高速黄石段大冶市陈贵镇上罗村路段,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的2台摊铺机、3台压路机组成的施工集群,正井然有序地进行水稳层的摊铺作业。

  摊铺机稳步前进,将混凝土均匀地摊铺在地上,每摊铺一段,49岁的女摊铺辅助工王秀珍就会弯腰用直尺量一下,看摊铺是否均匀。

  王秀珍是河北邢台人,从2022年9月来到工地,她一直没回过家,这个春节她已坚守岗位6天半。“过年了,我也想家,特别想外孙。”王秀珍说,因为工期紧,项目领导也没回家过年,带着大家一起干,“春节加班有额外的补助,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是多了一份收入,心里暖暖的。”

  武阳高速项目路面一分部总工程师夏良的老家浠水与黄石仅一江之隔,他春节也没回家,而是和工友们一起在项目上坚守。“武阳高速黄石段单幅路面的水稳工程有154公里,去年10月开工以来已完成52公里,冲刺2023年9月30日通车的任务非常紧。”夏良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工作以来参与了6条高速、一座长江大桥的建设,过年不回家已习惯了。春节假期天气晴好,一分部根据公司安排,留守47名施工人员,正常开展施工作业。

  据夏良介绍,春节七天假,一分部留守人员仅除夕下午放了半天假,其余时间均正常施工,已摊铺水稳层4.2公里,为开年后大面积施工提供了有利条件。

  今年是武阳高速冲刺通车目标的收官之年。春节期间,91.32公里长的武阳高速黄石段,有10余个关键部位没有停工,共有800余名建设者在一线坚守。

  武汉至阳新高速公路是国务院批复的《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中武汉至南昌间最便捷的高速公路大通道,是湖北省“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布局中的武汉放射线之一,项目已列入《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是省政府重点项目,同时也是武汉“四环独立成环、外环东扩”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通车后,将构建起武汉、长沙、南昌三地之间快速便捷的“三角形”城际交通网络,进一步完善武汉都市圈东南部路网、服务鄂赣两省交界欠发达地区的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