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谷产业园依托四大产业争创国家级科技创新示范基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伟)昨日,记者走进葛店经开区双创谷产业园建设工地,只见项目首期一组团已交付运营,二、三组团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作为光谷科创大走廊节点项目,双创谷产业园是葛店经开区倾力打造“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的重要阵地,总投资约50亿元,占地约56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81万平方米,是以“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产业”为核心业态的科技城融合项目,首期3个组团分步推进。

  中建三局葛店双创谷项目经理助理何亮介绍,目前一组团13栋已交付;二组团12栋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预计年底交付使用;三组团15栋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明年6月竣工。

  据悉,该项目融合自然生态、节能环保、建筑高科技等理念,打造集研发办公、特色商业、人才社区、产业配套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型产城融合综合体,为入驻企业搭建公共信息、金融服务、公共技术、行政服务、人才交流、会议会展等公共服务平台。

  该项目建成并进入成熟运营期后,计划引入企业300至500家,导入高端产业人口近万人,带动区域劳动力就业,完善区域配套功能,增强产业聚合力,提升城市竞争力。

  “双创谷产业园项目聚集数字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生产型服务业四大产业集群,努力创建国家级科技创新示范基地。”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葛店开发项目部执行经理张飘平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