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在武鄂同城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坚持“九城即一市”理念 示范引领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10月9日,市委书记孙兵主持召开武鄂同城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赋予鄂州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坚持“九城即一市”的理念,加快推进规划同编、交通同网、科技同兴、产业同链、民生同保,示范引领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武鄂同城化发展工作推进、存在困难和问题、下步重点工作计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审议了武鄂同城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工作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及各专题工作组提交的三年行动方案和年度工作要点。

  孙兵在讲话中指出,前一阶段,武鄂同城化发展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产业协同取得新成效,交通互联展现新面貌,创新合作迈出新步伐,服务共享获得新突破,生态共治开创新局面,交流对接建立新机制。我们要再接再厉,坚持不懈,务实推进各项工作。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挂图作战、对图销账,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

  孙兵要求,要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加快武鄂同城化发展步伐。市级领导、各专题工作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与武汉建立健全常态化对接机制,共商合作大事,加强统筹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问题研究,注重提能增效,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

  孙兵强调,要紧扣工作重点,推动武鄂同城化发展先人一步、成势见效。要建立利益协调机制,为武鄂同城化发展注入持久动力。要共同制定产业招商地图,有的放矢开展精准招商,把握建设光谷科创大走廊良机,培育壮大“光芯屏端网”产业集群,不断延链补链强链。要加强人才交流合作,强化人才政策对接,探索开展两地干部人才互派挂职,为武鄂同城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胡澜、麻琦、李忠禄、程少云、方勇、卢辉,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