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始发直达广深高铁首发仪式举行 孙兵陈平出席仪式并乘坐首发列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10月11日,鄂州始发直达广深高铁首发仪式在鄂州火车站举行。市委书记孙兵出席并宣布鄂州始发直达广州、深圳高铁开通。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武汉铁路局副总经理彭磊,武汉铁路局武昌车务段段长于晓东分别致辞。市领导何文、麻琦、余珂、周秀华,市政府秘书长刘辉,湖北城际铁路公司副总经理臧秀杰出席首发仪式。

  鄂州毗邻“祖国立交桥”武汉,交通四通八达,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武鄂同城、城乡融合”深入推进,广大群众对乘坐高铁直达北上广深等主要城市的出行需求日益迫切。经过多方努力,鄂州火车站新开4趟直达北上广深高铁车次,进一步拉近鄂州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国内主要城市群的时空距离,有效回应广大群众乘坐高铁快捷出行的需求,是鄂州市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鄂州火车站新增4趟直达北上广深的系列高铁车次开行,将推动鄂州经济社会事业更“快”速度、更“高”质量发展,与沿线长株潭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形成更“铁”的联通关系。鄂州将把始发直达北上广深高铁开通带来的优势转化为发展新动能,依托花湖机场加快构建“东出西进、南通北达、内畅外联”的“铁水公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开启“武鄂同城、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开通仪式结束后,孙兵、陈平一行来到站台会见始发高铁列车乘务人员,随后乘坐G1016次首发列车亲身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