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市校合作 加快武鄂同城化发展 孙兵到武汉大学联系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11月23日,市委书记孙兵到武汉大学联系工作,与该校党委书记韩进商谈推进市校合作,加强政产学研用结合,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共谋新兴产业发展。双方表示,将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原则,围绕科技创新、园区建设、人才交流、平台打造等领域,全面深化市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孙兵表示,近年来,鄂州主动融入全省区域发展布局,锚定“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发展定位,大力推进规划同编、交通同网、科技同兴、产业同链、民生同保,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建设加速推进。武汉大学作为知名高等学府,科研实力雄厚、创新资源丰富,鄂州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离不开武汉大学等高等院校的鼎力支持。期待双方早日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市校合作行稳致远;加强合作共建,共同筹建技术研究院,共促创新成果转化,共建科技产业园区,共谋新兴产业发展;密切人才交流,引进培育一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和产业领军人才;致力平台建设,大力建设自主创新、原创研发和产业孵化平台,为武鄂同城化发展注入强劲创新动力。

  韩进就鄂州长期以来对武汉大学建设与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五年间,武汉大学与鄂州协力推进市校合作,推动创新平台共建、科技资源共享,加速武汉科研成果在鄂州落地转化,双方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期待双方立足新起点,高站位、高标准谋划新一轮市校合作,以科创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共享、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合作为切入点,全面拓展深度广度,携手共绘美好蓝图。他指出,创新居于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武汉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武汉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科技、智力、人才优势,充分利用鄂州区位、产业、资源优势,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推动武鄂同城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