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率队赴东湖高新区考察学习

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 建好科创大走廊 推进武鄂同城化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11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带领各区、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和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赴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考察学习,围绕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进一步加速推进武鄂同城化发展进程进行深入对接。

  考察期间,陈平一行先后前往联影医疗武汉总部基地、华为武汉研究所、Transn传神、武汉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东湖科学城等地参观学习。陈平表示,鄂州与东湖高新区地相连、水相依、人相亲,东湖高新区不断探索和实践光谷特色的自主创新之路,实现了从“一束光”到“一座创新城”的发展跨越。各级各部门要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以科技创新推动换道超车,让科技创新真正成为推进我市构建“一核两极多点支撑”区域发展格局的核心竞争力和重要支撑力。

  陈平强调,科技人才、科研平台、创新环境紧密相联,是建设科技强省、强市的基础和核心。要牢牢把握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建设、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发挥毗邻东湖科学城的地缘优势,充分对接武汉科技创新资源,深入推进“一横一纵”两条科技创新带建设,高标准建设光谷科创大走廊鄂州段,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产业,加快重大科技项目落地,将科技同兴、产业同链同部署、同推进。要坚持共建共享,加快创建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和国家级创新平台,持续优化创新生态环境,吸引更多高端人才,为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引领带动武汉城市圈科技同兴,实现同城化、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洁、副主任冯立;市领导方勇、卢辉,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李梁军,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