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专题研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招商工作

聚焦重点产业招大引强补链 烧旺招商引资这把火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11月24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招商工作。市委书记孙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以更大力度烧旺招商引资这把火,聚焦重点产业招大引强补链,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级领导领衔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及考核办法》《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精神,研究讨论了鄂州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招商引资三年行动方案、年度工作计划、招商专班工作制度等文件。

  孙兵指出,招商引资是建设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扩大有效投资、产业强市、培植财源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组建招商专班的重要性、必要性,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推动责任上肩;树牢“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做好项目签约、落地、建设等各环节服务保障工作,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干事创业。

  孙兵要求,要全力以赴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坚持谋划在先,做好顶层设计,完善招商地图,围绕长三角、珠三角等先进发达地区,有的放矢精准招商。坚持把创新方式方法作为招商的关键,强化以商招商、存量招商、资本招商,充分运用资源,提高招商质效。坚持把招大引强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紧盯全球、中国500强企业和瞪羚企业,着力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发扬“四千”精神,推动一批“高精尖新”项目落地。坚持把科研院所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对象,用好武汉科教资源,让更多科研成果在鄂州转化、更多企业项目在鄂州孵化。坚持把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推进鄂州高质量发展的制胜法宝,着力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优质政务环境,完善园区配套建设,筑巢引凤共赢发展。坚持以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实现“全年精彩”的工作标准,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坚持以产业落地论英雄,确保全年招商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霞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