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陈平到省交通运输厅对接工作

重点建设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 加快打造国际航空客货运双枢纽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7月12日,市委书记孙兵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赴省交通运输厅对接工作,并与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钟芝清座谈交流。

  孙兵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指出,要“建设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打造天河机场、花湖机场国际航空客货运‘双枢纽’”、“大力发展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我们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两区一枢纽”建设,进一步加强与省级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对接,高标准谋划一批重大交通项目,高效率推动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高起点打造“空铁水公”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征程中走在前、作贡献。希望省交通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鄂州,给予更多的政策、资金、项目、技术支持。

  陈平简要介绍了鄂州市情和交通运输工作情况,并表示,希望省交通运输厅支持将我市20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纳入《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项目库;支持我市加快打造天河机场、花湖机场国际航空客货运“双枢纽”;支持我市重点建设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支持加快推进武汉新港高速鄂州段建设;支持我市加快完善农村交通运输体系,推动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

  钟芝清说,去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鄂州成功纳入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更对鄂州给予厚望、提出明确要求。我们将准确把握鄂州在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定位,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加快推进鄂州交通事业发展,在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区、打造新时代九省通衢的征程中担当作为。对于鄂州提出的请求事项,我们将照单全收、认真研究、跟踪督办、定期反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非凡,市领导陈攀、尹彬,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