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暨鄂州大讲堂·干部提能行动报告会举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13 语音:播放

  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暨鄂州大讲堂·干部提能行动报告会举行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部署在鄂州落地生根

  陈平主持  邹薇作辅导报告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10月12日,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暨鄂州大讲堂·干部提能行动报告会举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珞珈杰出学者邹薇受邀作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邹薇现任湖北省政协常委、省政府咨询委员,获评国家教学名师,学术论著多次获国家级、省部级奖项。邹薇以《双循环发展格局下湖北战略选择与鄂州新机遇》为题,从把握大势、找准定位、主动先行、审时度势、创造胜势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对鄂州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陈平指出,全市上下要扛实使命、应势而谋,真学真懂练就硬本领。胸怀“国之大者”,从全局高度准确把握和积极推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在鄂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平强调,要把握机遇、顺势而为,真刀真枪创造新业绩。要在中部扩大对外开放中打造新沿海。全力推动花湖机场与天河机场共建湖北航空客货运“双枢纽”。要在建强武汉都市圈中展现新作为。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全力支持建设武汉新城。要在建设科技创新高地中强化新担当。深度融入以东湖科学城为中心的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

  陈平要求,要压实责任、乘势而上,真抓真干营造好环境。要继续保持“拼抢实”的作风和状态,精心服务项目建设,持之以恒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把保安全促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以鄂州一域之安护航全省之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