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努力答好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鄂州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10月9日,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举行,专题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
  陈平强调,要坚持“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实现战略与策略相统一。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扣鄂州现阶段发展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持续补短板、固底板、锻长板。要放眼全局谋一域、把握形势谋大事,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做到“战略上勇于进取、战术上稳扎稳打”,以“鄂州所能”服务“湖北所需”,努力把省委赋予的定位转化为鄂州应有的地位。
  陈平强调,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实现发展与安全“两手赢”。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创造性推进工作。增强政治敏锐性,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潜在风险,做到既防“黑天鹅”,又防“灰犀牛”。要对照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聚焦武汉都市圈协同化发展、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科技强市建设、做强产业支撑、扩大有效投资、挖掘消费潜力、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找准制约问题,逐一分析攻坚,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
  陈平强调,要坚持“干字当头、先干一步”,实现能力和作风双提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当好“指挥长”,又要当好“施工员”,找到“无解之解”,作出“无问之答”,办成“难成之事”,借助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及“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帮扶活动,努力当好问题的“终结者”、发展的“助推器”。以“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奋力跑出发展加速度,答好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鄂州卷,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