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在我市医疗卫生战线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全面提升防控救治能力 切实维护人民健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7-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亚文)日前,市委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通过了《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进全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信息化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建成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鄂州样板”,引起强烈反响。我市医疗卫生战线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的要求,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切实维护人民健康,推进健康鄂州建设。

  “全会提出,要重塑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完善应急救治体系、巩固城乡一体的医疗卫生体系,同时要健全医疗救助物资的保障体系,这些措施将使我市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得到一个质的提升,为我市今后疾控事业的发展、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作出更大贡献。下一步,我们将狠抓落实,加强区级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建设,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实战水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说。

  《意见》提出,要实行一体化管理,筑牢城乡医疗卫生服务网底。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说,“按照安排,下一步将完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网络布局,重点加强城东、城南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满足城市居民就近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改革完善体制机制。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服务能力为着力点,建立与我市市情相适应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体制。做深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医防一体’,切实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疾病预防控制方面的‘哨点’作用,当好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我们拥护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决策。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我们将积极响应,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作为,推动基层医疗卫生特别是公共卫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飞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汪光明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