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扎实推进常态化参与社区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7-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程瑶)7月2日,市总工会工作专班到党建联系点社区报到,并召开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扎实推进常态化参与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

  明确专班常驻。建立市总工会常态化参与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5人专班,由1名党组成员负责。选派1名政治觉悟高、理论素养好、党建业务娴熟的党员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明确工作专班每天至少有1名以上人员进驻社区开展区域化党建工作,组织机关党支部32名党员按时完成“双报到”工作。

  召开会议联商。牵头组织召开市总工会、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共同讨论研究区域化党建各项工作,就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顶层设计、规定动作到位及上下联动配合形成一致意见,明确做好在职党员下沉社区、科学制订实施方案、签订共驻共建协议、建立联络员队伍、完善台账资料等具体工作的方法、步骤和完成时限。

  突出重点推进。根据调查、座谈和自查,形成市总工会在职党员带头体察民情民意、带头争做文明市民、带头参加公益活动和带头服务社区群众等重点工作清单,明确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努力在社区居民群众关心的宣传引导、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打造亮点特色,做到重点突出,全面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