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八大专项治理整治作风“顽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4-18
本网讯(通讯员 张雷)“此次八大专项治理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紧盯全区党员干部队伍中的作风问题而开展的……” 近日,鄂城区启动2019年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切实根治“四风”顽疾。
  “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鄂城区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四风’问题有效遏制,但‘三资’管理混乱、‘四议两公开’形同虚设、公务接待‘四单不全’、利用食堂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仍然存在,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该区纪委负责党风政风工作的同志介绍。
  针对这些突出问题,该区纪委印发《关于2019年开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总体方案》,全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违规发放差旅补助问题、公务接待不规范问题、财经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农村“三资”监管制度执行不严问题、违规发放奖励工资问题、违规发放工会福利问题等7项内容,同步开展机关食堂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
  八大专项治理紧盯当前该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党委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同抓同落实,共组织区纪委监委机关及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区农业农村局等9家单位,实施区、乡、村三级联动,倒逼党员干部务实重行、担当作为。整个治理工作分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整改提高3个阶段,从4月份启动,到6月底结束。
  作风建设年年抓,年年都有反复,会不会流于形式,成为“秀场”?对此,鄂城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坚决防止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专项治理,要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把专项治理抓出实效。”
  据了解,目前该区各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已联合组建工作专班,对各地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自查自纠零报告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对监督检查、信访举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区纪委监委处置,对在专项治理过程中及以后仍不收敛、顶风违纪违法的,一律从严查处问责,典型案例点名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