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参加二季度市政府作风建设研判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5-10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5月9日,市长刘海军在二季度市政府作风建设研判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全市领导干部纪法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市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副市长薛四清主持会议,副市长江国新、谢方、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出席。
  刘海军指出,作风关系生死,作风决定成败。优化营商环境首先要重视作风建设,作风建设要着重突出优化营商环境这个重点。要正视我市在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在简政放权、优化审批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增强政务服务意识方面下功夫,在宽准入、提效率、降成本上动真格,在解决困扰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痛点、堵点和难点上求实效,切实补齐我市在营商环境方面的突出短板,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真正让企业获利、让人民满意。
  刘海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奋力赶超击楫奋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实现质的飞跃。要在对标学习中寻求突破,全面对标湖北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采取定量考核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营商环境评价。要在落实简政放权中寻求突破,围绕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刚性改革任务,强化政策落实,促进投资便利化。要在优化政务服务中寻求突破,大力创新政务服务方式,简化优化服务流程,加强线上线下融合,实现“关联事项、一表申请、一链办理”。要在兑现奖罚中寻求突破,建立“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实行季度督查、通报、排名机制,严格奖优罚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