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格局放大一点——作风建设系列谈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5-18
也许很多人会说,格局大小与作风建设有什么关系?错!的确有关系,而且关系很大。对于党的号召,你不积极响应、支持、贯彻、主动作为,你首先在格局上就落后于人。
  或许有人会说,格局是很高大上的东西,跟我有啥关系?又错!许多失败的人生例证告诉我们,格局在人生的成败因素里面,至少占比百分之九十九。
  一个人的发展往往受局限,其实“局限”就是格局太小,为其所限。谋大事者必有大格局,大格局,就是以大视角切入人生,力求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大。大格局决定着事情发展的方向,有了大格局,就有大作为,未来的路才能更宽!
  如果把人生当做一盘棋,那么人生的结局就由这盘棋的格局决定。棋局的赢家往往是那些有着先予后取的度量、统筹全局的高度、运筹帷幄而决胜千里的方略与气势的棋手。
  为何要有大的格局?一粒种子的3种结局:放到花盆里栽种,最多只能长到半米多高;放到缸里栽种,就能够长到一米多高;放到庭院空地里栽种,就能够长到四五米高。
  在今天这个知识不断更新的时代,我们每天都在不断刷新自己的知识结构,但有一点更重要,就是培养一种大胸怀。
  大境界才能有大胸怀,大格局才有大作为。
  现实中,我们有些党员干部,凡事盯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斤斤计较,盘算得失到了毫厘必争的地步,这样的人,不仅格局不大,而且注定出息不大。你动员他参加某项活动,他就推三阻四,说我还有别的事要做等等,格局之小,让人无可奈何。
  作风建设,说穿了就是古训里说的“不扫一室何以扫天下?”你自己作风不过硬,小事都干不好,何以成大事?
  所以,千万不要好高骛远,把自身建设搞好,把作风建设抓牢抓实抓好,才是进步的基础,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怎样让自己的格局变大?只有把自己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背景下,只有把自己放在党的各项要求之下,只有把自己放在鄂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潮中,你的格局就具有先天的大,你的奋斗与成就注定会不凡和充满意义。
  鄂州日报评论员 张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