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湖北枫树纺织科技园“迟到”项目发力了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7-18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吴军)挖掘机长臂挥舞,运输车来回穿梭,冲孔桩、锤击桩不停传来打桩声……日前,记者来到湖北枫树纺织科技园项目建设现场,50多名工人奋战在工地,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工人正抢工期,克服天气影响,保证一期工程主体10月份封顶,明年春节后投产运营。该项目进入承台施工阶段,部分承台混凝土已浇筑完成,后续项目建设正加速推进。

  湖北枫树纺织科技园是湖北省重点项目,由湖北枫树线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华容区华容镇,是一个集高端智能纺纱、纺织新材料研发、新工艺设计、新技术运用为一体的现代纺织科技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实现年销售收入约9亿元,带动超过1100人就业。市区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在各方瞩目下,6月6日,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然而这个项目却是“迟到”了,按计划,该项目今年6月份便应投产。华容镇副镇长姜大明介绍,为了推进项目尽快实施,今年5月,经过政府多轮协调,企业、村民就征地补偿款二次协商达成一致。同时,根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精神,华容区优化该项目办理手续,缩短审批时限,为项目尽早施工赢得时间。

  6月21日,我市作风建设首轮“电视问效”涉及湖北枫树纺织科技园项目工期问题。“尽管项目已经开工,但华容区引以为戒,将不断完善重大项目服务机制,实施重大项目区级领导挂点推进制度,安排专班专人从项目立项、土地挂牌、方案设计、工程报批、投资跟进、项目竣工全程跟踪服务,做到领导包保、专班推进、部门跟踪、保姆服务。”华容区主要负责人表示。

  在项目现场,湖北枫树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金文高度评价华容区提供的“保姆”式服务,“工地每天都会有专人跟踪,了解工程进度,提出意见建议,协调解决问题,可以说是无微不至。不仅如此,区、镇领导跟踪对接,经常来工地关心进度,还为项目专门制订了服务方案。有了这样坚强的后盾,我们干起活来劲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