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四项举措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8-13
  本网讯(通讯员 王远顺)“请问党的十九大主题是什么”,在主持人念完题目后,一名机关干部略加思索后正确作答,台上的评委根据选手表现认真地进行评分。
  近日,一场紧张严肃的知识竞答在市政府办机关开展,机关年轻干部均参与活动。这是市政府办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加强作风建设的举措之一。自全市开展作风建设三年行动以来,市政府办采取深化认识、提能提效、对标对表、严明纪律等四项措施,切实提高机关效能,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深化认识转作风。市政府办党组理论中心组围绕作风建设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各支部召开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交流发言,机关干部撰写心得体会,深化机关干部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认识,树牢“作风好坏决定鄂州生死”的理念。
  提能提效转作风。市政府办开展办理公文、办理会务、督办协调培训,着力提升机关干部业务能力;围绕业务知识、党建知识等开展知识测试和竞答活动,督促干部处理好工学矛盾,着力培养“开口能讲、拿笔能写、遇事能干”的能力;每月开展“党员之星”评比,激发机关干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勇于创新、善作善成。
  对标对表转作风。他们组织机关干部对照“三不四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开展对照检查,撰写分析检查材料,对照问题找差距,瞄准问题补短板,正确认识自身不足;开展向张富清、黄文秀、白晓芬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在机关内部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严明纪律转作风。市政府办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纪等知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机关日常管理,严格上下班纪律和工作纪律,有效防范“庸、懒、散、浮、拖”等问题,增强主动服务、超前服务、高效服务、优质服务意识;充分利用“第一种形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强化干事创业担当意识,让干部在从严要求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