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十线“末梢”征迁完毕 主路面实现贯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8-16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吴军)8月9日,记者在梧桐湖新区六十村路口看到,曾一度成为铁十线建设的“肠梗阻”、该村两栋连体的三层楼民房被拆除,最后100米路面已完成路基和结构层的施工,实现主路面的贯通。

  铁十线是黄石至武汉快速公路重要路段。通车后将方便武汉、鄂州、黄石三地市民出行,是武鄂黄交通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通道。

  6月21日,我市作风建设首轮电视问效提出“铁十线‘肠梗阻’何时能打通”的问题,梁子湖区梧桐湖新区迅速召开反思会。“这次问效暴露了梧桐湖新区有些干部大局意识弱、工作作风不实、能力不足、责任心不强等问题,我们要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治庸提能,迎头赶上。”梧桐湖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学龙说。

  为确保道路早日畅通,梧桐湖新区整合区住建、国土、执法等部门,详细摸清征迁土地、房屋情况,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班,全力做好征迁工作。

  据征迁专班成员朱峻敏介绍,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到征迁户家中开展政策宣传、思想疏导等工作,还发动亲朋好友解开其“思想疙瘩”。在党员群众大会上,群众代表纷纷表示支持征迁工作,老党员董才金主动当起征迁“宣传员”。在坚持依法办事的前提下,经过多轮协商,两家征迁户最终签订房屋征迁协议,并于7月19日、25日分别完成两栋房屋的拆迁和清场工作。

  梧桐湖新区有关负责人还介绍,由于铁十线与239省道交叉路口交通信号灯、限速设施等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措施未落实,存在道路安全隐患,所以目前仍禁止机动车通行。

  “电视问效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举一反三,大力整治庸、懒、散问题,以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过硬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张学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