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结不清的工程款”有望算清

加快推进审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8-21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吴军)6月21日我市作风建设首轮电视问效曝光了花湖开发区杨叶大道BT项目结算问题。近日,记者前往花湖开发区,到涉及的几家单位了解问题解决进展情况。

  2010年,湖北航宇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带资修建杨叶大道。2014年8月,该路建成通车。次年2月,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后因种种原因,工程款并未完全结清。

  “问效后,区长董国平随即对彻底解决杨叶大道审计结算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区里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解决问题领导小组,花湖开发区成立工作专班,加快推进问题解决。”花湖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国璋介绍,“专班对接航宇公司,会同审计方、施工方,了解杨叶大道从建设前期到后期的基本情况,取得统一认识。随后就双方争议的焦点问题进行多轮磋商,其间都有法律顾问参与。工程款1.2亿元,大家对工程款中的1.16亿元达成共识,解决框架已经形成。双方对工程延误罚款这一块还有争议,涉及金额400万元。”

  随后,花湖开发区召开杨叶大道BT项目结算专题会议,航宇公司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承建单位负责人、审计单位负责人、开发区法律顾问齐聚一堂,重点讨论工期延误罚款等问题。“目前,正由区审计部门把关审计,等工程审计报告出来后,将依照办理。”陈国璋说。

  “一个多月以来,鄂城区和花湖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多次上门与我们进行面对面的沟通,我们看到了政府为解决这个项目结算问题所作出的努力,也相信这件事能在不远的将来有一个圆满的结果。”湖北航宇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玲巧对鄂城区一步步推进问题解决的态度感到欣慰。

  “营商环境不是小事,我们要把化解杨叶大道建设审计结算有关问题作为改善营商环境的突破口,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政府工程历史遗留问题化解行动,以激情担当、科学作为的新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能,打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氛围。”鄂城区副区长杜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