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参加市政府第三季度作风建设研判会

要求:做好人大询问后半篇文章 推动营商环境根本性好转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04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9月3日上午,市长刘海军在市政府第三季度作风建设研判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优两落”工作部署,聚焦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反馈问题,明确要求,强化措施,做好人大询问“后半篇文章”,推进我市营商环境根本性好转。

  刘海军强调,服务市场主体要用真情。“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要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帮企业之需、解企业之难,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解决具体问题要动真格。敢于正视矛盾、直面问题,多措并举攻坚克难,严格对照清单明确的目标和时限,逐项抓好问题整改,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改进政务服务要下真功。用好政务服务“一张网”,下好部门协同“一盘棋”,努力在强化平台建设、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水平、提升关键指标上取得新突破;强化作风建设要见真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自我革命、实现自我提高,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人大监督、新闻舆论监督及社会监督倒逼政府系统作风转变;督查考评问责要“零容忍”。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热点问题,紧盯不落实的事,问责不落实的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形成干事创业、比拼赶超的浓厚氛围,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进步、不干事者有压力。

  刘海军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必须坚定信心、咬定目标,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力争在全省“一优两落”工作中争先进位,为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创造更优环境、提供更强支撑。

  副市长江国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红红、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