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鄂州效能大家评评议情况通报(五)

(10月18日至10月29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1-01

  根据市委推进作风建设“治庸、提能、问效”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市治庸问效办公室于8月29日在全市启动开展2019年“鄂州效能大家评”活动。截至10月29日,结合“12345你呼我应”效能监督,现将互联网(大数据)效能评议最新情况通报如下:

  一、不满意评价情况

  1.反映市教育局上班时间无人办理考试资格认证。10月28日,群众为办理高职扩招考试资格认证,到市教育局320室申请办理,负责审批的工作人员当时不在岗,且无人受理此事。下午2时左右群众再次来到该办公室,发现门关闭,门上贴出告示,称让办理高职扩招的报名人员改天再来。

  2.反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华容三中队罚款随意性大。10月17日,群众在接受车辆检查时,车上有工作所用工具,民警以车辆载货为由要对其进行处罚,且多次改变罚款数额,群众不签字认可处罚决定时,该民警却不再予以处罚,而是直接放行。

  3.反映市人社局服务大厅工作时间不允许取号。10月28日11时30分左右,群众到该大厅办理社保卡修改密码业务,在取号时,大厅工作人员告知目前时间段不再取号,只能下午再来取号办理业务。

  4.反映市公安局鄂城分局凤凰派出所办事拖延。10月25日11时左右,群众到该所办理临时身份证,工作人员告知需要提供照片,群众外出拍完照于11时35分左右返回窗口,被告知办理该业务民警不在,群众到12时20分左右仍没有等到人。

  5.反映华容区三江港新区应缴社保及医保资金未补偿问题得不到解决。10月24日,群众多次向有关部门及12345热线投诉该问题,却始终没有得到解决,华容区也一直未回复处理意见。

  二、管理信息录入情况

  市治庸问效办对各参评单位及时录入管理员信息和地理位置信息提出明确要求,但截至10月28日,仍有部分参评单位没有录入管理员信息和地理位置信息,具体情况如下:

  (一)未录入管理员信息的参评单位

  鄂城区:区市场监管局驻区政务服务大厅食药窗口、区人社局驻区政务服务大厅社保卡窗口、古楼街办司法所、碧石渡镇司法所、汀祖镇司法所、杨叶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市邮政公司:鄂州职业大学邮政所;市电信公司:段店电信营业厅;市移动公司:武昌大道主营业厅。

  (二)未匹配地理位置信息的参评单位

  鄂城区:樊口街办便民服务中心、汀祖镇便民中心、区市场监管局驻区政务服务大厅食药窗口、区人社局驻区政务服务大厅社保卡窗口、古楼街办司法所、碧石渡镇司法所、汀祖镇司法所、汀祖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杨叶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碧石渡镇应急管理站;华容区:临江乡司法所、蒲团乡司法所;市住建局:市墙体材料革新与建筑节能办公室、市散装水泥办公室;市邮政公司:鄂州职业大学邮政所;市电信公司:段店电信营业厅;市移动公司:武昌大道主营业厅。

  三、前期通报不满意评价问题整改情况

  1.市公汽公司敷衍整改。针对群众反映市公汽公司多条线路公交车不按规定站点到站停车问题整改情况,10月28日市治庸问效办工作人员进行暗访,发现3路、13路公交车仍存在不按规定站点到站停车现象,并且群众反映还存在中途甩客等问题。对此予以公开通报批评。

  2.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鄂黄大队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工作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交警支队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班进行核查,责令鄂黄大桥交警大队立行立改,并通报各窗口单位举一反三。经鄂黄大桥交警大队党总支决定,对当事人进行通报批评、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夜学活动中,围绕群众反映问题检视整改,同时腾退1间车库遮阳棚专供外检使用,针对季节变化合理设置外检区域、候考区域,在服务区添置饮水机、签字台、便民椅、老花镜等服务设施,提升服务群众质量。对此予以公开通报表扬。

  3.市邮政公司江广支局干扰群众评议问题整改情况。市邮政公司针对营业柜员未耐心做好国庆安保解释和干扰群众参加效能评议的行为,要求支局加强员工教育、做好客户的安全解释工作,积极引导客户进行扫码评议,并要求全体员工引以为戒,提高服务水平。

  4.市民中心、葛店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不能提供房查报告或个人征信报告查询打印服务问题整改情况。针对市民中心不能提供个人征信报告查询问题,10月23日、24日,市行政审批局和市人行立即对接沟通,由于市民中心现有条件及银行系统技术问题,暂时无法满足在市民中心增设个人征信报告查询服务,群众可通过市人行征信服务大厅现场查询或网上查询。针对葛店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无法提供房查证明打印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行立改,要求葛店分局立即整改。该分局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责令作深刻检讨,并向葛店开发区管委会申请采购“不动产自助查询机”,在设备安装到位之前,在不动产查询窗口开通人工开具证明的服务。

  5.华容区公安分局庙岭派出所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问题整改情况。庙岭派出所责令窗口服务人员立即整改,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首接责任制,为辖区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

  针对群众投诉问题和评议不满意事项的整改,各相关单位要从践行初心使命、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治理效能的高度提升站位,严禁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以立行立改、真抓真改的实际行动和看得见、摸得着的务实成果取信于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群众、企业、基层持续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鄂州市作风建设“治庸、提能、问效”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