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鄂州效能大家评评议情况通报(六)

(10月30日至11月11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1-14

  根据市委推进作风建设“治庸、提能、问效”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市治庸问效办公室于8月29日在全市启动开展2019年“鄂州效能大家评”活动。

  现将互联网(大数据)效能评议最新情况通报如下:

  一、不满意评价阶段性排名

  截至11月11日,共有39979人次参与满意度评价,不满意率排名前五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葛店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葛店开发区经发局发改窗口、中国电信鄂州分公司洋澜路电信营业厅、市公积金中心营业部窗口(以不满意率从高到低排序)。

  二、不满意评价问题整改情况

  1.市人社局服务大厅工作时间不允许取号的整改情况。经市人社局进一步核查,查明窗口工作人员在即将下班前私自协调停止该窗口叫号服务。该局随即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深刻检讨,并承诺将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工作时间内不允许停止叫号,下班前办事群众已叫号的,窗口推行延时服务。服务高峰期临时增加引导人员,向群众讲解政策,引导分流群众自助办理和线上办理。对该局整改行动予以通报表扬。

  2.华容区三江港新区应缴社保及医保资金未补偿问题得不到解决的整改情况。针对该问题,华容区要求三江港新区迅速调查,三江港新区管委会已与当事人沟通达成一致意见,按政策落实相关诉求。

  3.市教育局上班时间无人办理考试资格认证的整改情况。该局针对群众反映问题,称当天上午负责资格审核人员到省教育考试院送交试卷,当天下午下班才返回,以致无人受理资格审核。该局反思工作存在协调不够、提前预判不足等问题。此项整改有敷衍塞责之嫌,市治庸问效办将进一步核实。

  4.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华容三中队罚款随意性较大的整改情况。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调查,执勤民警在处理该起交通违法行为时,对存在的违法行为、处罚依据、复议程序向群众告知不到位,执法态度生硬,引起群众不满意。华容交警大队党总支决定对该执勤民警通报批评、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并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就通报问题进行查摆剖析,进一步规范执勤执法程序,改进执勤执法态度和工作作风。

  5.市公安局鄂城分局凤凰派出所办事拖延的整改情况。该局未在规定时间回复整改情况。据初步掌握情况,该所已对户籍窗口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要求全体干警、辅警落实好首问负责制,在各窗口公示民警联系电话,方便群众及时咨询办事。

  根据《2019年度“鄂州效能大家评”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鄂州效能大家评”年终评选实行百分制,由大数据评议(70分)、业务部门评价(20分)、督促整改评估(10分)三部分组成,市治庸问效办将根据评议结果,综合作风督查、履职尽责、动态绩效考评等情况,分窗口服务、基层站所、公共服务企业等类别,按成绩排名分别确定一定数量的“最优单位”和“最差单位”候选对象。各评议项目牵头单位于11月30日前将评议范围内全部参评单位评议结果送市治庸问效办。

鄂州市作风建设“治庸、提能、问效”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