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预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27

  鄂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为进场交易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招标采购以及其它公共资源交易提供市级交易平台及相关服务。

  3、规范进场交易的招标人、采购人、代理机构、投标人、供应商等各方市场主体的交易行为。

  4、负责办理进场交易项目的交易登记手续;负责提供进场交易项目的交易服务;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协助有关部门调查。

  5、负责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各方主体信息库,收集、存贮和发布交易信息,为交易各方提供信息服务;负责向社会提供有关企业资质、专业人员和项目相关信息的查询服务。

  6、协助招标人(采购人)开展专家库专家的抽取工作。

  7、承担进场交易项目投标保证金的收取与退还工作。

  8、负责公共资源交易资料和现场监控音像资料及文字记录整理、归档、保存,提供查询服务。

  9、负责指导各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业务工作。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中心纳入2022年度部门预算的单位1个,即鄂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本级。

  (三)部门人员构成

  编制人数 15名;实有人数16名。财政供养人数 14名,其中:在职人数14名,退休人数2名。

  二、年度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2022年,我们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为载体,以疫后重振“十大工程”项目为抓手,当好“店小二”,开展绿色通道服务和保姆式服务,着力提升数字化转型服务能力和科技赋能水平,深化平台整合共享,系统不断转型升级,交易范围不断扩大,努力实现公共资源交易环境更优、效能更高、成本更低、服务经济建设能力更强的高质量发展目标。

  一是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则,理顺交易程序。为了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需要,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认真对原有的交易规则制度作调整完善,大力提升招投标服务质量和效率。

  二是强化科技创新,实现“互联网+”。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对交易系统进行全面的改造升级,完善全流程电子交易;强化大数据分析,开展数据资源共享合作,实现阳光交易,智慧交易。

  三是拓展平台功能,完善交易服务规则。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深化交易平台的整合共享,提升要素配置服务能力。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覆盖范围由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逐步扩大到合适以市场化方式配置的自然资源、资产股权、环境权等各类公共资源。对于全民所有的自然资源、特许经营权、农村集体产权等资产股权,排污权、碳排放权、用能权等环境权,要健全出让或转让规则,引入招投标、拍卖等竞争性方式,完善交易制度和价格形成机制,促进公共资源公平交易,高效利用。

  三、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一)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425.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5.7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27.72万元,主要原因:2022年增加电子化平台运维经费项目资金100万元。

  (二)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25.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8.29万元,项目支出147.5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27.72万元,主要原因:2022年增加电子化平台运维经费项目资金100万元。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25.79万元,其中:当年预算425.79万元;上年结转0元。主要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78.29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237.53万元,包括:(1)工资福利支出230.40万元,主要用于工资性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13万元。

  2.公用经费40.76万元,包括:商品服务支出40.7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退休费等支出。

  (二)项目支出147.50万元。主要安排为:

  1、招投标业务费47.5万元。

  2、电子化平台运维经费10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0.2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30万元,减少6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0 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无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0.2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30万元,主要原因:加强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切实做到厉行勤俭节约。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未购置公务用车。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无该项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40.76万元。主要包括:商品服务支出40.7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退休费等支出。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2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0万元。包括:

  1.货物类0万元。

  2.服务类0万元。

  3.工程类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房屋:我单位使用办公用房为市民中心3、4楼

  2、车辆:无

  3、专用设备:现有灭火器2个。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部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47.5万元。

  (五)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单位基本支出中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日常公用经费(单位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3、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

  附件:

  1、鄂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