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决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19

  鄂州市交通运输局(汇总)2021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鄂州市交通运输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决算单位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鄂州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鄂州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鄂州市交通运输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发展战略,拟订全市公路、水路行业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参与编制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

  2.负责国省干线、港航基础设施建设与维护,承担全市港口、岸线、航道及其辅助设施的规划、利用与监督管理。

  3.承担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指导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经营管理,承担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工作。

  4.组织指导全市国省干线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全市水域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防治船舶污染工作。

  5.组织重大交通运输新技术、新成果的引进及应用,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6.负责公路、水路重点物资运输,承担国防动员和交通战备工作。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部门决算单位组成

  1.机构设置情况

  鄂州市交通运输局内设办公室、计划科(交通战备办公室)、安全监督科(应急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财务审计科、法规与审批服务科、工程管理科、公路管理科、道路运输管理科、港航海事管理科10个科室。

  2.部门决算单位组成

  2021年部门共有6个单位,包括鄂州市交通运输局本级、鄂州市公路建设养护发展中心、鄂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鄂州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鄂州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处、鄂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三、部门人员构成

  2021年部门编制人数614人,其中行政编制27人,参公事业编制5人,事业编制582人。

  2021年部门决算年末实有在职614人,其他人员22人。年末实有退休人员351人。

  第二部分鄂州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决算总收入69977.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511.99 万元,占本年收入 93.90 %;上级补助收入3047.98万元,占本年收入6.02%;其他收入36.21万元,占本年收入0.07%。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本年支出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6.03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4.1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9.8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7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9368.2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36508.9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8.38万元,灾害防治与应急管理支出11.16万元,其他支出6.45万元。

  (二)2021年部门决算总支出69977.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55.77万元,占支出的11.08%。项目支出48783.52万元,占支出的69.71%。年末结转13438.67万元。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本年支出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6839.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9029.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72.03万元,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328万元,资本性支出19770.2万元。

  二、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21年部门决算总收入69977.96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9557.26万元,上升15.82%,主要原因是市财政下达S203鄂州段一般公共预算。

  2021年部门决算总支出69977.96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9557.26万元,上升15.82%,主要原因是增加了S203鄂州段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61254.46万元。与2021年初预算数相比,各完成年初预算的910.95%,比年初预算增加54530.25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支出未列入年初预算。

  与2020年度决算数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327.18万元,增长17.96%。主要原因是市财政下达S203鄂州段一般公共预算。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8119.23万元,比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1622.73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市财政通过一般公共预算下达S203鄂州段项目资金1.3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135.23万元,比2020年度决算数25430.77减少2295.54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市财政减少城建项目政府基金预算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657.7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4.22%。与2020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4655.53万元,增长91.58%。主要原因是市财政通过一般公共预算下达S203鄂州段项目资金1.3亿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657.7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支出276.03万元,占0.90%。主要用于待编及改革过渡性聘用人员经费等。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4.2万元,占0.01%。主要用于2020年创文先进个人奖励支出及单位宣传制作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184.18万元,占0.60%。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公务费、福利费以及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89.82万元,占0.29%。主要用于行政及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支出及2020年疫情防控应急车辆运输费及伙食费。

  5.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1.79万元,占0.01%。要用于办公大楼节能改造及维护。

  6.交通运输支出(类)30002.14万元,占97.86%。其中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在职、退休及聘用人员工资、公用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资本性支出7171.6万元;用于S203鄂州段鄂州机场快速通道支出1.3亿元;用于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支出67.2万元;用于12328服务电话项目支出20.3万元;用于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监管支出80万元;用于鄂州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支出23万元;用于鄂州综合客运枢纽站营运补亏支出50万元;用于2020年运管部门行业管理经费项目支出 173万元;用于2021年运管部门行业管理经费项目支出214万元;用于道路运输考核专项经费项目支出20万元;用于道路运输管理及市场监管、应急保障专项经费项目支出51.35万元;用于公交车、出租车安全运营及服务质量整治77.32万元;用于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及应急保障192.65万元;用于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及应急保障82.2万元;用于交通综合运输执法经费90万元;用于公交车、出租车安全运营及服务质量专项整治项目,打击非法营运车辆、遏制“黑车”载客行为、保障广大市民出行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城市文明行象、促进交通运输行业合法经营支出512.55万元;用于农村公路路网改善工程建设支出84.00万元;用于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39万元;用于国省干线公路水毁项目、农村公路危桥改造项目等项目1,066.18万元;用于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专项支出项目支出328.00万元;用于农村公路养护、国省干线公路标志标牌项目3036.71万元;用于国省干线大中修项目、一二级路项目2064.35万元。

  7.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88.38万元,占0.29%。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支出11.16万元,占0.04%主要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出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679.20 万元,支出决算为30657.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9%。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年度预算为276.03万元,支出决算为276.03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类)。年度预算为4.2万元,支出决算为4.2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度预算为184.18万元,支出决算为184.18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4.卫生健康支出(类)。年度预算为89.82万元,支出决算为89.82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5.节能环保支出(类)。年度预算为1.79元,支出决算为1.79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6.交通运输支出(类)。年度预算为30002.14万元,支出决算为30002.14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7.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度预算为88.38万元,支出决算为88.38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年度预算为11.16万元,支出决算为11.16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7746.92万元,占决算总额的11.07%。其中:

  (一)人员经费7236.64万元。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6817.6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18.95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510.2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

  六、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本部门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1.3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16.63万元、印刷费0.52万元、邮电费0.33万元、差旅费0.2万元、维修(维护)费2.07万元、租赁费0.64万元、会议费0.46万元、公务接待费1.7万元、工会经费11.75万元、福利费16.1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15万元、办公设备0.76万元等。(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0.83万元,降低25.34%。主要原因是:其他交通费用20余万元账务处理错误,未纳入日常公用支出,2022年已改正。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应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为:截至 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房屋36360.92平方米,账面价值2375.96万元;车辆39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1 辆、应急保障用车 4辆、执法执勤用车31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 台(套)。

  八、预算绩效(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市级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21个,资金16932.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3.90%。从评价情况来看,一是我单位认真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并充分运用绩效评价结果,调整设置的指标体系和绩效目标,加快建立绩效导向的预算管理制度。绩效评价结果显示,该26个项目支出绩效情况理想,基本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二是在预算执行中,依据绩效目标对项目资金运行状况及绩效目标的预期实现程度开展了绩效监控,确保预算绩效目标实现。三是在预算编制中,认真梳理项目活动,依据项目活动明确项目绩效目标、关键绩效指标,将预算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依据,提高预算绩效目标申报的及时性与规范性。

  从评价情况来看,2021年度的预算编制合理,预算执行情况较好,严格遵守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各项财经法规和会计制度,产出及效益成果显著,总体效果优秀。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涉密项目除外)。

  1.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0万元,拨付80万,执行数为80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促进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各项指标达到市级考核标准。无水上交通事故,船舶安全面达到98%以上;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无火灾燃爆事故;无公路水路工程施工事故;道路、水路无危货运输事故;无港口装卸作业事故;道路运输和城市公交客运无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其他事故指数都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附件:《2021年度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表》

  2.交通行业管理及12328交通运输监督服务电话运行维护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16万元,拨付87.2万,执行数为87.2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保障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机构的正常运转和12328监督服务电话运行维护,保障交通运输各项事业的有序推进。

  附件:《2021年度交通行业管理及12328交通运输监督服务电话运行维护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表》

  3.鄂州市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全年预算数为23万元,执行数为23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我市2021年公路水运工程无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工程交工验收质量合格率100%,符合公路水运在建工程实际需求;重点项目监督率100%,监督问题整改率100%,有效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和公路水运工程“企业自检、监理抽检、业主负责、政府监督”四级质量保障,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有效防范工程建设质量安全事故,确保既定目标实现。

  附件:《2021年度鄂州市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表》

  4.鄂州综合客运枢纽营运补亏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万元,执行数为50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完成所有客运车辆进站运营任务,完成服务旅客满意度100%,项目质量等级达到合格以上,完成政府采购量100%,助力交通发展,完善生态环境,加大商业经营力度,打造客运站周边商圈,促进鄂州城市化发展。

  附件:《2021年度鄂州综合客运枢纽营运补亏项目绩效自评表》

  5.S203鄂州段(鄂州机场快速通道)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000万元,拨付13000万,执行数为13000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服务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机场快速集疏运和支撑航空配套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鄂州多式联运,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更好地推动鄂州沿江城镇带发展。

  附件:《2021年度S203鄂州段(鄂州机场快速通道)项目绩效自评表》

  6.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及应急保障项目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92.65万元,拨付192.65万,执行数为192.65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对全市营运车辆进行安全监督管理,为保障市民方便、快捷、舒适的乘车环境,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加大打击违法营运行为的力度,不断提高行业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我市城市运输行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附件:《2021年度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及应急保障项目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表》

  7.鄂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90万元,拨付90万,执行数为90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加强治超建设、维护、管理和运行,加大治超装备投入,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附件:《2021年度鄂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经费项目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表》

  8.应急及安全保障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5万元,执行数为35万元,完成预算100.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确保国省干线公路道路随时处于安全畅通;二是提升公路安全水平。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应急保障队伍建设,强化队伍的日常培训和实战演练;二是进一步加强安保工程项目的监督管理。

  附件:《2021年度应急及安全保障资金项目绩效自评表》

  9.危桥改造(车购税)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943.00万元,执行数为910.13万元,完成预算96.51%。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全面消除我市公路现有危桥安全隐患;二是极大改善当地车辆的通行及抗洪能力,杜绝桥梁安全事故的发生。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工程进度计量金额未达到资金到位数额。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快施工进度,提高资金执行率;二是进一步加强危桥项目的监督管理。

  附件:《2021年度危桥改造(车购税)资金项目绩效自评表》

  10.水毁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12.00万元,执行数为212.00万元,完成预算100.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确保国省干线道路处于良好路况水平,保障沿线经济发展;二是消除安全隐患,改善人民的出行条件。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二是强化项目实施管理,按期完工并进行交竣工验收。

  附件:《2021年度水毁项目绩效自评表》

  11.公路养护应急抢修保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08.00万元,执行数为551.76万元,完成预算68.29%。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做好养护机械日常管理工作,国省干线公路养护路面应急保畅工作;二是确保国省干线公路道路处于安全畅通、波形梁等防护安全设施维修、更新。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因财政下拨资金缓慢,导致未能按合同规定时间支付设备供应商采购金额。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快专项资金的拨付;二是加强设备资产管理,已闲置报废设备及时处置。

  附件:《2021年度公路养护应急抢修保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表》

  12.农村公路养护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47万元,执行数为447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完成农村公路的养护任务,推动促进沿线经济发展;二是促进农村公路通行能力提升、路域环境改善。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绩效目标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附件:《2021年度农村公路养护资金项目绩效自评表》

  13.危桥改造(省级债券)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05万元,执行数为405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全面消除我市公路现有危桥安全隐患;二是极大改善当地车辆的通行及抗洪能力,杜绝桥梁安全事故的发生。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快施工进度,提高资金执行率;二是进一步加强危桥项目的监督管理。

  附件:《2021年度危桥改造(省级债券)项目绩效自评表》

  14.路政治超行业管理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4万元,执行数为64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规范路政管理和服务,保障公路完好、安全和畅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是维持治超站点的日常工作正常运行。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严格执法工作程序,保持站点值守和流动稽查相结合的日常监管态势;二是加大治超装备投入,进一步遏制公路超限运输行为。

  附件:《2021年度路政治超行业管理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表》

  15.执法人员工伤治疗费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1.01万元,执行数为151.01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开展工伤康复,减轻工伤职工伤病痛苦;二是通过康复治疗,提高生活质量并回归家庭和社会。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保障执法工伤人员的合法权益。

  附件:《2021年度执法人员工伤治疗费项目绩效自评表》

  16.《鄂州市长江干线及梁子湖(鄂州水域)港口和船舶污染物的接收转运处置公益化运作》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万元,执行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100%。通过该项目取消向船舶收取生活垃圾费用,免费为船舶提供船舶生活垃圾的接收、转运及处置服务,引导靠港船舶主动向回收单位转移船舶污染物,杜绝船舶污染物的私排乱放行为,为我市长江大保护和船舶污染防治工作打好坚实基础,全市港口企业、船舶污染水域治理能力有效提升。

  附件:《2021年度《鄂州市长江干线及梁子湖(鄂州水域)港口和船舶污染物的接收转运处置公益化运作》项目绩效自评表》

  17.公交车、出租车安全运营及服务质量专项整治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5万元,拨付155万,执行数为155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打击非法营运车辆、遏制“黑车”载客行为、保障广大市民出行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城市文明行象、促进交通运输行业合法经营。

  附件:《2021年度公交车、出租车安全运营及服务质量专项整治项目绩效自评表》

  18.2020年运管部门行业管理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70万元,执行数为173万元(省级转移支付资金增加了3万元),完成预算101.76%。主要产出和效益: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道路运输行业管理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市道路旅客运输经营、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的行政许可及行业管理;负责全市道路运输相关业务的备案及行业管理,促进道路运输行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附件:《2020年运管部门行业管理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表》

  19.2021年运管部门行业管理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24万元,执行数为214万元(省级转移支付资金减少了10万元),完成预算95.54%。主要产出和效益: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道路运输行业管理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市道路旅客运输经营、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的行政许可及行业管理;负责全市道路运输相关业务的备案及行业管理,促进道路运输行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附件:《2021年度运管部门行业管理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表》

  20.道路运输考核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5万元,执行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44.44%。(由于该项目中的20万元是财政拨款,25万元是非税收入。我单位2021年6月机构改革,非税收入的职能移交给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所以2021年该项目的执行数为20万元)主要产出和效益:促进道路运输企业加强管理,保障安全,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切实做好我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考试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

  附件:《2021年度道路运输考核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表》

  21.道路运输管理及市场监管、应急保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78万元,执行数为51.35万元,完成预算28.85%。(由于该项目是非税收入项目,我单位2021年6月机构改革,罚没非税收入的职能移交给交通运输执法综合支队,所以2021年1月-6月预算执行数51.35万元在我单位,7月-12月份的执行数126.65万元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主要产出和效益:促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农村交通公交化,严厉打击黑车及麻木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确保运输畅通。切实做好我市道路运输应急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附件:《2021年度道路运输管理及市场监管、应急保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表》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本部门按时按要求上报相关报表及专项资金绩效实施情况说明,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绩效目标全面完成。将动态跟踪和定期跟踪相结合,把绩效跟踪与加强当年预算执行、预算实施调整、使用结转资金、优化项目管理结合起来,提高项目绩效监督的及时性和效率性。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编制下一年度部门预算的重要依据,加强内部控制管理,进一步提升绩效评价的效果。

  九、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91.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543.18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8.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5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2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8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3%。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83.70万元,支出决算为111.32万元,完成预算的60.6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系统严格按照公车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出国考察计划。

  全年支出涉及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0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44%;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与年初预算一致,本年度无公车购置计划。本年度购置(更新)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费10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44%,比年初预算减少71.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系统严格按照公车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公务车日常维护及燃油费用。截止2021年12月31日,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5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11%,比预算减少1.18万元,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接待减少。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2021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52万元,接待对象主要是省厅及周边市县兄弟单位,主要是开展对接工作、学习考察及安全督查工作。2021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21个,30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注意事项:“三公”经费为零的部门单位,要做文字性描述,并说明原因,不可为空。)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2987.22万元,本年收入20148.01万元,本年支出19368.2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766.94万元。具体支出情况为: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按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逐类分析,简述本部门使用科目)

  (一)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决算为19368.29万元,主要用于城建计划项目等方面支出。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本部门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交通运输:反映政府交通运输和邮政业方面的支出。本部门交通运输主要为公路、水路运输支出等。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本单位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为行政事业单位离休、养老保险等支出。

  (五)医疗卫生:反映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本单位医疗卫生支出主要为医疗保障支出。

  (六)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等)和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等)。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未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 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车辆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 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鄂州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部门决算表

  附件:

  一、鄂州市交通运输局(汇总)2021年决算公开表

  二、鄂州市交通运输局(汇总)2021年项目自评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