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预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28

  中共鄂州市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全市组织、干部、公务员、人才工作的有关政策和制度。负责全市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检查指导全市组织、干部、公务员、人才工作。

  2.研究、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建设,负责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宏观指导工作。规划、协调和指导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研究、指导全市党员队伍建设。负责党代表的联系服务工作。组织开展新时期党的建设和理论研究。

  3.办理我市属于省管干部有关事项的报批手续,协助省委组织部做好我市省管干部推荐和考察、市级领导班子换届相关工作。负责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干部的考察,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市委委托市委组织部管理的干部的管理工作。办理市委管理和市委委托市委组织部管理的干部任免、工资、待遇审批手续。指导各区(开发区)、市直部门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承办相关干部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负责省有关部门为主管理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当职务干部的协管工作。

  4.统一管理公务员工作。负责全市推行公务员制度和组织实施全市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方面的工作。统一管理全市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和工资福利等事务,研究拟订全市公务员管理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绩效管理,负责全市公务员管理交流合作等。

  5.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工作。拟订干部教育规划。负责落实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下达抽调我市干部培训的计划。坚持以考促学,督导、协调全市的干部教育工作。具体组织市直部门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及组织部门干部的培训,指导干部培训基地、师资队伍建设。

  6.负责全市人才工作的宏观管理,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人才发展规划。调查了解全市人才情况,加强对执行人才政策的检查和指导,承办向各地选派科技副职及其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的选拔、管理并组织开展有关活动。

  7.负责全市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公务员工作的检查监督和出国人员审批工作,及时向市委、省委组织部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对全市选拔任用干部的监督检查工作进行综合协调、研究和指导。负责受理干部工作举报,处理党员、干部、公务员、群众的来信来访。

  8.统一管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委老干部局。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鄂州市委组织部本级1个。

  (三)部门人员构成

  中共鄂州市委组织部编制数40名。财政供养人数37名,其中:在职33名,不占编1人,退休人员3名。

  二、年度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2022年,市委组织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高质量组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锚定“武鄂同城、城乡融合”的发展定位,构建“一核两极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组织引领和保障能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着力加快“两区一枢纽”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委八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党内政策法规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制度化常态化,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出真招、求实效。三是进一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牢固树立事业为上的用人导向,善始善终完成市区乡班子换届任务,切实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动态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大力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持续抓好考核质效提升。四是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完善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1+N"政策体系,持续巩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成果,健全党建引领社区示范创建,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乡村振兴。五是进一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以召开全市人才工作大会为契机,坚持以“新鄂州人”计划为引领,纵深推进“333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计划、产业领军人才计划、企业“千名引硕工程”等人才项目,加快打造武汉城市圈核心区同城化人才发展新高地。六是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精简督查检查考评和痕迹管理,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三、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一)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609.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09.97万元。比2021年预算收入减少452.2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部分专项经费分别划分到相关单位,不再由市委组织部统筹,预算相应减少。

  (二)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609.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5.97万元,项目支出894万元。比2021年预算支出减少483.2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部分专项经费分别划分到相关单位,不再由市委组织部统筹,相应的支出也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609.97万元,其中当年预算1609.97万元。主要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715.97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614.65万元,主要为工资福利支出。

  2.公用经费101.32万元,主要为商品和服务支出,保障机关行政运行。

  (二)项目支出894万元。主要安排为:

  1.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经费132万元。

  2.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经费214万元。

  3.全市干部教育培训专项经费150万元。

  4.全市人才发展专项经费39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0.58万元,与2021年预算持平,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本年度没有安排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0.58万元,与2021年预算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2022年车辆运行费用由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本部门无该项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101.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日常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办公用品购置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离退休福利费、离退休公务费、其他费用等。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2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40万元。其中:

  1.货物类15万元,主要包括电脑耗材、复印纸张,办公家具购置等。

  2.服务类25万元,主要包括会议费,印刷费,维修等费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计算机等办公设备、办公家具40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部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89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