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栏目订阅

  • 市审计局研究布置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余爽)4月15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研究布置全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常敲警醒之钟、常紧纪律之弦、常存敬畏之心,认真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纪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统筹做好党纪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结合市委工作要求和实施方案,制定局机关纪律教育工作方案。要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把握目标要求、抓住学习重点、注重学用结合,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具体部署、落实市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审计年度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党纪学习教育,进一步完善审计监督工作制度,推动我市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 市督考办“四精四变”学好纪律教育“真经”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 通讯员欧良峰)“不违纪、非领导,也要学党纪。”市督考办主要负责人在党纪学习教育会议上,为全办党员干部作出了一个响亮回答。这是近日市督考办围绕学纪、明纪、知纪、守纪打造全链条党纪学习教育“责任田”的一个缩影。   以忠诚之心精学原文,变“泛泛学”为“深入学”。聚焦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化领导干部领学、支部书记带学、党支部督学、个人自学“四学联动”机制,采取原文“精学”、专题“研学”、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日常“融学”等多种形式,建好用好各类阵地资源,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敬畏之心精确目标,变“三不”为“三观”。靶向治理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的问题,引导其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提前谋划开展“党课讲纪”“案例警纪”“以考促纪”等工作,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营造人人争当党纪学习教育“尖兵”的浓厚氛围。   以自省之心精细查摆,变“单向讲”为“双向送”。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观看警示教育片、赴警示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等方式,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利用专家资源和各类自有宣传阵地,推动党员干部把好纪律约束关、言行规范关和生活情趣关,始终做到对党忠诚、遵规守纪。   以责任之心精准滴灌,变“两张皮”为“一盘棋”。坚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为基层减负工作结合起来,及时把党纪学习教育纳入年度高质量发展政绩目标考核体系,纳入全市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清单,以督考工作高质量发展检验党纪学习教育成效。

  •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多举措助港口企业“乘风破浪”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璟 特约记者周启江 通讯员张媛) 为确保辖区港口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助力全市各港口企业复工复产,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港航海事大队长江中队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多个港口码头企业进行安全巡查,了解疏港道路维修进度,指导企业制定完善复工复产方案。中队工作人员提醒企业利用停产时期,对码头的生产设施、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维护,并检查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的持证情况,确保各项生产作业安全。   此外,为持续推进2024年“法治化港口营商环境”,该支队还开展了护航普法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1台,出动执法人员4名,为企业员工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给企业发放《致货运源头单位、货运企业的一封信》,要求企业守法经营,依法装卸,严禁超限超载。

为使群众和企业更方便、更快捷地获取鄂州要闻、地方动态、部门动态、公示公告、政策文件等信息,特推出邮件订阅服务。您可以选择相应分类进行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