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鱼文化节文艺展演节目出炉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孟磊)万众瞩目的鄂州武昌鱼文化节暨鄂州(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资活动即将举行,准备了几个月的文艺展演终于揭开面纱。昨日,记者拿到了这场豪华盛宴的“菜单”——一共3个节目,个个都是精品。

  总导演、湖北省京剧二团副团长柯杰介绍:“鄂州是湖北之根、武昌之源,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孕育了武昌鱼文化品牌。此次活动在市文旅局统筹下,历时3个多月时间,经过十几轮的反复研讨修改和创排打磨,最终敲定最能体现鄂州人文底蕴的山美、水美、人美的《梁子湖上采红菱》、《梦回武昌》、《相约鄂州》这3个精品节目。”
  展演从新颖别致的民族情景舞蹈《梁子湖上采红菱》启幕。目前,鄂州正在打造“武鄂同城”大梁子湖生态旅游后花园,《梁子湖上采红菱》将带领观众去梦里水乡梁子湖,欣赏水美花美人更美的瑶池美景,品味独具魅力的渔岛风情。
  《梦回武昌》是演出的重头戏。正在排练的演员熊小薇说:“《梦回武昌》融合了传统京剧和现代通俗唱法,以优美的旋律,大气磅礴的唱词,使观众们感受到鄂州楚文化的灿烂、三国文化的辉煌,古八景的灵秀和沉浸在唐诗宋词里的神韵。极具视觉体验和心灵震撼。”
  压轴节目是大型歌伴舞《相约鄂州》,将采取互动的方式,把鄂州这座人文底蕴厚重的吴王古都、淬火成钢的临空新城田园都市、人杰地灵的全国文明城市推介到粤港澳大湾区的精英商贾面前,为鄂州腾飞助力。
  “这些节目都是原创,我们希望通过节目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客人们展示鄂州的发展机遇好、地理区位好、投资环境好,更好地促进商贸文化交流,助力双赢发展。”柯杰高兴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