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武昌鱼文化节暨招商引资活动在深圳举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26 语音:播放
     鄂州武昌鱼文化节暨招商引资活动在深圳举行
  尔肯江·吐拉洪谢俊明在香港湖北社团总会第三届就职典礼上致辞
  陈平推介鄂州投资环境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张兮)5月25日,香港湖北社团总会第三届就职典礼暨鄂州武昌鱼文化节(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资活动在深圳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香港湖北社团总会会长谢俊明分别致辞。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在香港会场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推介鄂州投资环境。
  尔肯江·吐拉洪代表湖北省委、省委统战部向广大在港湖北乡亲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再次连任的谢俊明会长和新一届理事会的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关心湖北建设发展的港澳同胞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希望香港湖北社团总会要当好“一国两制”的守护者、当好“鄂港”交流的促进者、当好“有呼必应”的服务者,多为湖北乡亲和香港市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成为关爱湖北乡亲、服务香港民众的温馨之家。
  谢俊明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湖北与香港之间贸易往来频繁、交流密切。今天,香港湖北社团总会与鄂州市共同举办武昌鱼文化节,正是落实合作会议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相信,鄂州必将成为大湾区企业投资兴业、创新创业的又一片热土。未来,鄂港两地必将进一步深化交流融合,书写合作交流的新篇章。
  陈平代表中共鄂州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新就职的香港湖北社团总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鄂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鄂州好山好水好生态、宜居宜业宜投资。近年来,鄂州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建设“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全力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经济发展一路高歌、阔步前行。昔日吴都、今日鄂州,正以产业之新、文旅之美、生态之绿不断焕发出新的光彩。真诚地欢迎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各位乡亲常回家看看、多回家走走,感受家乡变化,回到家乡发展,把浓浓思乡之情化为绵绵助乡之力。诚挚地邀请大湾区、海内外朋友亲临鄂州旅游观光、考察洽谈。鄂州拿出最高的效率、最好的政策、最实的举措,努力打造最优环境,让项目第一时间落地、让企业第一时间获益。
  推介会上,银联数据中心、瑞丰模组合实验室、中康生物智慧健康科技园、特普生传感器二期等8个项目成功签约,合同投资额近140亿元。
  活动现场,鄂州市政府与香港湖北社团总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深圳联络部主任罗育淼,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胡礼鸣、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胡雅南、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陈汉华、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方清忠、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华荣,市领导徐艳国、夏帆、尹彬、彭波,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