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武昌鱼”荣获第四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金奖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 通讯员胡书诚)近日,省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公布第四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地理标志展示品鉴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鄂州武昌鱼”喜获第四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地理标志展示品鉴活动金奖。

  自活动启动以来,通过参加线上路演、视频展播、产品展评三个环节活动,经组委会研究,产生金奖15个、银奖15个。

  目前,我市农产品“两品一标”有效品牌总数29个,较去年同期增加11个,增幅达65%。其中,绿色食品8个,有机食品20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1个;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定的地理标志农产品35个,中国驰名商标1个。

  为做好农业品牌培育工作,我市进一步加大农产品品牌政策扶持力度,出台相关政策文件,鼓励农业经营主体创建公用品牌和特色品牌。按照“有标采标、无标创标、全程贯标”的要求,引导新型经营主体争创品牌;加大品牌宣传推介、管理和保护力度,在花湖机场,鄂州名优农特产品展售专区正式投入运营,首批进入展售专区的有“鄂州武昌鱼”“梁子湖螃蟹”“涂镇蓝莓”“沼山胡柚”等名特优农产品7类12个品种;群策群力,加大品牌创建力度,积极发挥农业协会在品牌创建中的主导作用,协调组织并由农业企业牵头成立了水果、花卉、农机、蔬菜、水产等行业协会,适应新形势加强农产品电商品牌建设,发挥电商平台大数据和品牌塑造优势,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提高农产品商品化处理能力和错峰销售能力,培育网红农产品品牌,打造网络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