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等市领导收看收听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11-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刘斈子)11月10日,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玺玮在鄂州分会场集中收看收听。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统筹推进四化同步发展,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路径,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基本规律,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数字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学习借鉴互联网模式,运用信息化手段搭建重点产业供应链平台,汇聚生产服务要素,促进供需对接,实现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坚持节约集约发展要求,找准主导产业和产业链主攻方向,推进城镇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党委(党组)统一领导、政府负责落实、企业发挥主体作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凝聚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强大合力。要将新型工业化纳入高质量发展和先行区建设综合评价考核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发挥“链长+链主+链创”机制作用,推动支柱产业加速成长、优势产业突破性发展、新兴特色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壮大;抓紧转型升级,加快实施技改提能制造焕新,着力推动汽车产业向新能源与智能网联、钢铁产业向高端化、化工产业向精细化转型;激活创新驱动,在关键核心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构建创新联合体、科技成果转化上加速突破,不断塑造新动能新优势;坚持集中集聚,提升都市圈产业协作水平,实施工业强县“赛马”机制,提高产业园区亩均产出,加快实现协同融通发展。
  市领导周秀华、余珂、陈攀、尹彬、邱实、彭波,葛店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邱建明在鄂州分会场集中收看收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