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纪律教育 更好担当作为 赵本立作专题辅导报告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3-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学文)3月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本立为市委党校2024年春季主体班学员、全体教职工和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赵本立以《加强纪律教育,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题,围绕从百年党史汲取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智慧和力量,准确把握纪律教育的重大意义、内在逻辑和新条例新要求,在增强纪律自觉基础上更好担当作为三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

  赵本立指出,加强党的纪律教育是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要保证,是强化思想武装的重要途径和方式,是自觉遵守和执行纪律的重要前提,也是造就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他要求,要在增强纪律自觉上下更大功夫,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准确把握党纪和国法、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的关系。要学纪知纪,绷紧遵规守纪的思想之弦。要明纪守纪,形成警醒知止的高度自觉,做政治清醒的明白人、规范履职的规矩人、清廉自守的干净人、品格高雅的磊落人。要以纪为基,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胸怀坦荡,自觉接受监督,放下顾虑,大胆干事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