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武汉新城指挥部会议

以“鄂州所能”服务“新城所需” 推动武汉新城建设成势见效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3-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3月27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武汉新城鄂州片区2024年基础设施建设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玺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审议了武汉新城鄂州片区2024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编制情况,在原新城75个项目清单的基础上,增至105个,其中华容区30个、梁子湖区23个、葛店经开区44个、市直部门8个。按项目建设类别,分为道路基础设施、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水利基础设施、城市更新项目、生态修复工程等6大类,总投资557.62亿元,2024年计划投资112.91亿元。

  “项目建设的必要性?”“资金如何筹措?”“目前进展如何?”会上,王玺玮逐一了解每个项目的具体情况。他要求,要充分认识推进武汉新城建设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省市联动,推动武汉新城建设成势见效。各区要切实履行应尽之责,坚持基础设施建设先行,统筹推进电力、环保等设施建设,探索绿色低碳城市建设新模式。要抓紧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完善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以“鄂州所能”服务“新城所需”,努力让一座理想未来之城喷薄而出、活力“生长”。

  市领导刘恒波、刘林,市政府秘书长邵立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